陈振声:我国目前挑战与全球金融危机时不同

陈振声说,我国的贸易是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倍,因此我国会受全球投资环境不明朗因素,以及全球供应链变化的影响。(档案照片)
陈振声说,我国的贸易是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倍,因此我国会受全球投资环境不明朗因素,以及全球供应链变化的影响。(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目前面对的挑战与亚洲金融危机和全球金融危机时不同,全球金融市场并未突然丧失信心而导致新加坡经济陷入下行周期。

贸工部长陈振声星期五(12日)中午在面簿发布贴文指出这点。

他说:“我们正面对供应量和生产线的长期变化,即便短期贸易纠纷缓解,这不太可能恢复到之前的情况。”

因此我国的策略不是去推动整体需求,而是有针对性的帮助企业和员工做出调整,迎接新的局势。

针对贸工部早上公布的第二季初步预估数据,陈振声说,我国的贸易是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倍,因此我国会受全球投资环境不明朗因素,以及全球供应链变化的影响。电子业、精密工程和批发贸易行业走软,需要作出调整,而信息与通讯和教育、保健与社会服务领域仍然保持稳健。

初步预估数据显示,我国第二季经济增长0.1%,远低于第一季度的1.1%和经济师预测的1.1%。

陈振声说,虽然并非所有的变化都会在短期内影响我国,但我国把注意力集中在吸引长期的高质量投资。他说,我国吸引到的投资项目显示,我国处于正轨上。

“尽管短期面对逆风,我们对我国的基本面抱有信心,会助我们应对目前的挑战,并创建环境让我国取得长期成功。”

The latest advance estimates released by the Ministry of Trade & Industry this morning showed that the Singapore economy...

Posted by Chan Chun Sing on Thursday, July 11, 201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