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国人投资表现欠缺 34%不投资

调查显示,国人的基本理财做得不错,但是投资方面有欠缺。(互联网)
调查显示,国人的基本理财做得不错,但是投资方面有欠缺。(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项调查显示,国人的基本理财做得不错,但是投资方面有欠缺,有34%的人不投资。

这是华侨银行周一(15日)出炉的财务健康指数(Financial Wellness Index)调查结果,银行于5月向本地2000名年介于21岁至65岁的工作人士展开调查。

受访人士的平均得分是63分,意味着他们已经开始财务规划,但进展却不达标。

调查显示,国人的基础理财做得不错,平均把薪金的26%储蓄下来,82%的积极投保,69%的设定开支预算并严格遵守。但是在投资方面的表现欠缺,34%的不投资,48%的没有被动收入,36%的投资者拥有表现不佳的投资,27%的投资者过度投机来追求快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