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准时还债的中小企业 达两年最高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今年第二季有更多本地中小企业准时还债,准时还债比率达到两年来最高,这可以部分归因于这一季建筑活动良好,建筑业还债情况比去年第四季时大量债务严重拖欠的情况显著更好。

国际资讯集团益百利(Experian)周二(16日)发布了半年一次的中小企业付款调查报告,指出上述情况。

该报告分析了超过12万家分布于新加坡八大领域的中小企业今年首两季的付款行为。这八大领域是:零售、批发、建筑、酒店及餐饮、资信及通讯、制造、服务、交通及仓储。

调查发现,平均47%的中小企业债务在今年第二季准时偿还,这比去年第四季的38%是提高了,这是自2017年第一季的52%之后,此比率最高的一季。这主要是因为零售和建筑业的故事更准时偿还欠款。

应付款项到期后仍拖欠超过90天的建筑业公司,有显著减少的情况,从去年第四季的35%减少至今年第二季的1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