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学术界能与政府一同克服经济挑战

教育部长王乙康致词时说,现在世界面对三大经济问题,并希望在场的经济学者、商界人士和政策制定者一同探讨解决方案。(黄康玮摄)
教育部长王乙康致词时说,现在世界面对三大经济问题,并希望在场的经济学者、商界人士和政策制定者一同探讨解决方案。(黄康玮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中美贸易战、英国脱欧局势、日新月异的科技,到虚假消息的散播,政府作出决策时面对诸多挑战。

对此,学术界提出的意见将扮演重要角色,并能与政府一同克服当今经济课题。

教育部长王乙康星期一(5日)在南洋理工大学举办的《新加坡经济评论》研讨会致词时作出上述看法。

他认为,世界如今面对三大经济问题,并希望在场的经济学者、商界人士和政策制定者能够一同探讨并提出解决方案。他问的一道问题是:如何在创新带领的经济中让社会大众受益?

“新加坡在工业化阶段取得包容性增长。我们吸引外来投资,教育并培训员工,让后者谋取更好的生活,与此同时确保劳资政三方合作无间。”

不过,王乙康认为,其他发展和发展中的国家数十年来都面对无就业增长(jobless growth)的问题。

对此,他问道:大众能否参与创新带领的增长,并且从中受益?

王乙康提出的另外两道问题则探讨提高国家竞争力的因素,以及如何应对世界趋势,例如气候变化和人口老龄化。

《新加坡经济评论》研讨会是南大两年一度举办的活动。这个为期三天的活动吸引来自40个国家的330名经济学者、商界人士和政策制定者参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