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38%本地商家预计营业额下滑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在大会开幕上致词时指出,预期营业额下滑的商家比去年多出12个百分点。(陈斌勤摄)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在大会开幕上致词时指出,预期营业额下滑的商家比去年多出12个百分点。(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受到经济放缓的影响,一项调查显示,本地近四成商家预计营业额将下滑。

配合第21届中小型企业大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在过去三个月进行了《2019年商界意见调查》,收集近1000家会员商家的反馈意见,其中95%是中小企业。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在大会开幕上致词时指出,预期营业额下滑的商家比去年多出12个百分点。

调查也显示,55%的商家预计今年的利润会下滑,70%表示他们面对经营成本上涨的挑战。

黄山忠说,庆幸的是,60%商家表示将保留他们的员工,仅有17%表示会减少员工。

在目前的世界趋势中,受访商家最关心中美贸易战(60%)、网络攻击(20%)和新马关系(18%)。

黄山忠认为,近期的中美贸易战提醒商家,掌握科技对于建立竞争力至关重要。他鼓励中小企业借助数码化推动转型,包括使用人工智能、物联网来提高运作效率。

在充满挑战的环境中,黄山忠也呼吁商界积极参与劳资政三方协作,分享建设性意见,加强劳资政关系。“我非常赞同陈振声部长最近作出的承诺:在国家长期的结构性改革中,政府会维持透明度,坦诚向国人说明在前方的挑战,并协助国人调整和适应。”

黄山忠同时希望政府准备就绪,“如果前景持续不明朗或全球经济急转直下,可以为商家提供即时和有效的援助。”

今年的中小型企业大会的主题是“竞逐全球创新,驾驭全新未来”,一共吸引了7000多人报名参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