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物语8000万元收购福将食阁

面包物语集团(BreadTalk)以8000万元收购福将食阁(Food Junction),扩展食阁业务。(档案照片)
面包物语集团(BreadTalk)以8000万元收购福将食阁(Food Junction),扩展食阁业务。(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面包物语集团(BreadTalk)以8000万元收购福将食阁(Food Junction),扩展食阁业务。

这也将是福将食阁在时隔26年后,回到面包物语创办人郭明忠的旗下。

集团于上周五通过子公司Topwin投资控股,向印尼的力宝集团(Lippo Group)旗下公司收购福将食阁管理公司的所有股权,后者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分别经营12间和三间食阁,并计划于2020年在马来西亚谷中城美佳广场开多一间。

这是集团成立以来首次作出收购。

集团在文告中指出,这项收购让集团增添额外的营业收入,通过精简和共享资源,可与集团现有的食阁及餐饮业务达成协同效应。

集团则在大食代(Food Republic)和Food Opera品牌下经营食阁,在新加坡经营14间,在马来西亚则有两间。

郭明忠和三名伙伴于1993年在碧山推出首个福将食阁,在当时,让小贩中心摊位进驻有空调的商场是新颖的一举。郭明忠于2000年离开福将食阁,创办面包物语。

根据福将食阁管理公司未审计的财务报表,该公司截至今年6月底的净资产值是1234万元,半年净利为3183元。

文告指出,假设收购于2018年1月1日完成,集团2018财年的每股盈利会是2.39分,低于实际的2.70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