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华仁:欧盟—新加坡自贸协定“很快”落实生效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与欧盟签署“欧盟—新加坡自贸协定”(EUSFTA),除了能为新加坡和欧盟企业带来增长利益,也彰显双方坚守自由开放贸易体系的承诺。

主管我国贸易关系的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于9月11日(星期三)结束了比利时布鲁塞尔的三天访问。他在谈到欧盟—新加坡自贸协定时,肯定协定进展良好,并期待协定“很快地”落实生效。

易华仁说:“新加坡和欧盟是长期合作的贸易伙伴,双方坚持开放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的重要性。在当前局势充满不确定因素时期,欧盟和新加坡这样的志同道合贸易伙伴,有必要团结起来,通过迅速实施欧盟—新加坡自贸协定,对自由贸易的承诺发出强有力讯息。”

新加坡与欧盟努力了10年,如今双方合力推动的欧盟—新加坡自贸协定已进入最后阶段,预计在今年底正式生效。

一旦协定生效,新加坡和欧盟的公司,尤其是本地中小企业,可望受惠于大幅削减的关税和非关税壁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