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开市前可关注股票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股市周一隔夜收低,多数板块下跌,但能源股飙升,此前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周末遭到袭击,加剧了投资者对地缘政治风险和全球经济低迷的担忧。

道琼斯工商指数收低0.52%,标普500指数跌0.31%,纳指跌0.28%

本地股市方面,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稍有下滑,昨天滑落7.56点或0.24%,至3203.93点。

下列为今早开市前可关注股票:

1.中东紧张局势进一步升温,导致石油价格大涨20%,带动本地离岸海事股上扬。

吉宝企业(Keppel Corp)起0.48%,收升6.25元。胜科海事(Sembcorp Marine)上升2.36%,闭市报1.30元。胜科工业(Sembcorp Industries)稍微下滑0.9%至2.21元。

油价暴涨对大量使用燃油的航空和运输行业不利。

新加坡航空(SIA)昨天下滑1.08%,报9.15元;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收跌0.81%,报2.46元。

2. 吉宝数据中心房地产信托(Keppel DC REIT)将以5亿8510万元收购本地两座数据中心股权。

信托昨天开市前发布文告指出,将以3亿8490万元收购吉宝新加坡4号数据中心(KDC SGP 4)的99%股权。

卖家是吉宝企业(Keppel Corp)旗下首峰数据中心基金(Alpha Data Centre Fund,简称ADCF)和吉宝数据中心(Keppel Data Centres Holding)组成的合资公司。

信托也以2亿零20万元收购1-Net North数据中心所有股权。卖家则是吉宝基础设施信托(Keppel Infrastructure Trust)和清水建设(Shimizu Corporation)各自的子公司。

这两笔交易料在今年第四季完成,并预计会增加信托的每单位派息。

3.     长成控股(Tiong Seng Holdings)总裁兼执行董事白连源接受贪污调查局(CPIB)问话。

长成控股昨晚在新加坡交易所发表文告说,董事会接获通知,白连源和公司的项目总监白朝兴,分别在9月12日和11日接受贪污调查局的问话。

有关调查,与公司独资子公司长成工程(Tiong Seng Contractors)处理的某些员工贷款有关。

白连源和白朝兴都是长成工程的董事,两人目前保释在外,没有被控告。

4.     永泰控股(Wing Tai Holdings)旗下基金WT DC Trust II将收购澳大利亚的一座永久地契数据中心,收购价为5100万澳元(4820万新元)。

5.特毅国际(Tee International)说,集团总裁兼董事经理潘然钦在昨天与一名购买者签订了具有约束力的条款文件,以每股0.06元的价格脱售1亿5000万股,总额为900万元。

这批股票占公司发行股票总量的23%。这笔交易预计会在10月31日或以前完成。到时,潘然钦所持的直接持股为16.24%,间接持股则6.37%。

公司昨晚的文告说,潘然钦已通知公司董事会,视市场情况而定,他目前不打算脱售剩余持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