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基础设施明年将统一部份合约条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亚洲基础设施办公室(Infrastructure Asia,简称IA)计划在明年中推出统一部份条款的融资合约范本,以缩短合约商讨时间,推进基础建设项目发展。

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今早(10月2日)在首届亚洲基础设施论坛(Infrastructure Asia Forum)致辞时说,IA会在接下来一年里同法律服务业者合作制定融资合约范本,把大约一半的合约条款统一化。

她指出,”尽可能地使用标准范本,可大幅缩短基础设施项目的发展时间,让采购与委任承包商的过程更加透明。”

她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一些金融机构和利益相关者反映,各国政府的项目文件内容不同,需要时间制定。此外,投资者也可能不了解各种合约的条款定义。如果使用统一标准的合约,双方将清楚知道条款的定义,若发生纠纷闹上庭,也知道法庭很可能会做出何种裁决。

基础设施办公室也在周二宣布与世界银行集团(World Bank Group),联合进行一项针对区政府人员的金融与创新计划,提供交流和培训的平台。

这个在今明两天举行的论坛,由新加坡企业发展局、财政部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联合举办。世界银行集团是这个活动的战略伙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