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数码经济规模突破1000亿美元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东南亚数码经济规模今年突破1000亿美元(1384亿新元),预计在2025年时增加两倍至3000亿美元。

谷歌(Google)、淡马锡控股(Temasek)和咨询公司贝恩(Bain)周四(3日)联合公布的东南亚数码经济报告显示,过去四年东南亚新增1亿名互联网用户,今年网民人数达3亿6000万人。本区域平均每10个人中就有六个上网,其中超过九成主要是用手机上网,有一半网民都使用数码经济服务。

四大数码经济领域——网上旅游服务、网络媒体、电子商务和私召车服务都保持快速增长。其中占比最大的是电子商务领域,增长最快的则是私召车服务中的送餐服务,市场规模从四年前的4亿美元激增至今年的52亿美元。

今年的调查首次涵盖金融服务领域。报告预计,东南亚电子付款额在2025年时将突破1万亿美元,约有一半的消费者付款都是通过电子形式支付。不过,本区域至今仍有75%人口无法享有完善金融服务。电子汇款、贷款、投资和保险等其他金融服务的市场渗透率都低于15%,仍有很大增长空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