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新公司以4.75亿元脱售Andaz酒店

双景坊大楼的第25楼至第39楼由Andaz酒店占用,酒店共有342间客房。(马新公司提供)
双景坊大楼的第25楼至第39楼由Andaz酒店占用,酒店共有342间客房。(马新公司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继两个多月前出售双景坊(Duo)的办公与零售空间后,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政府合资的马新公司(M+S)将以4亿7500万元脱售Andaz酒店。

这是本地今年最大宗的酒店房地产交易,并在亚洲酒店巨额交易中排名第三。

马新公司星期二(8日)晚上发文告说,它将脱售负责发展Andaz酒店的独资子公司Ophir-Rochor Hotel所有股权给海峡实业(Hoi Hup Realty)。

文告指出,这脱售价相当于每间客房139万元。Andaz酒店共有342间客房。

马新公司总裁陈碧敏指出,脱售价反映Andaz酒店的素质。她说,公司在评估买方献议后,认为这项收购能够让股东回报最大化。

海峡实业主席黄遂粲说,Andaz酒店坐落于武吉士地区的战略位置,这地区未来将转变为活力四射的地带。“我们非常有信心Andaz酒店能够发挥潜力成为本地主要的豪华酒店之一。”

今年7月底,马新公司以15亿7500万元脱售双景坊的办公与零售空间,给德国的安联房地产公司(Allianz Real Estate)和香港基汇资本(Gaw Capital Partners)。这相当于每平方英尺的净可出租面积约为2570元。

双景坊的总楼面面积为173万平方英尺,包括办公楼双景坊大楼、私人共管公寓双景岭(DUO Residences)、零售空间DUO Galleria,以及Andaz酒店。

马新公司是我国淡马锡控股和马来西亚国库控股(Khazanah)以40比60股权比例成立的联营公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