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控股财报审计风波 独立董事因意见不合辞职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因独立审计师对财报“无法置评”,荣控股(Sakae Holdings)董事会出现分裂,非执行独立董事符茂申(译音,Foo Maw Shen)因为对如何处理审计师的“无法置评”持不同看法,已经辞职离去。

荣控股的独立审计师德勤(Deloitte & Touche)在上周五(10月11日)的审计报告中指出,它无法取得足够适当的审计证据,因此无法依据对该公司截至6月底的财务报告提供审计意见。

德勤的理由包括,荣控股从2012年开始便没有采用符合会计标准的方式计入两家联号公司的业绩和净资产,并且还把在两家公司的总计约1700万元投资,作出100%的投资亏损准备金,在高庭和上诉庭判决后由完全扭转这些投资亏损与准备金。集团后来从两家联号的清盘人那里收回约800万元的部分资金。

荣控股今早透露,符茂申(52岁)因为对如何处理审计师的“无法置评”持不同看法,已经辞职离去,他的辞职在10月16日生效。因此,符茂申也不再是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的主席以及审计委员会的成员。

符茂申担任荣控股的董事不到一年,是在今年1月底加入为荣控股董事会。他目前是挂牌公司多元科技(Multi-Chem)的董事,并以担任该公司董事超过5年。

随着符茂申的离去,寿司餐馆业者荣控股的董事会只剩下两名独立董事和两名审计委员,都比最低要求少了一名。

根据荣控股的披露,符茂申并非公司的任何董事和大股东的亲人。

荣控股今早发布消息后要求股票暂停交易。目前仍在新交所观察名单中的荣控股,在暂停交易前的最后报价是0.09元。公司将在10月29日举行常年股东大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