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共享资讯是发掘工业4.0潜能关键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天为2019年工业转型亚太区博览会主持开幕式并致词时说,尽管近期全球经济面对不确定性,区域内的制造业前景依然值得期待。(唐家鸿摄)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天为2019年工业转型亚太区博览会主持开幕式并致词时说,尽管近期全球经济面对不确定性,区域内的制造业前景依然值得期待。(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共享资讯是充分发掘工业4.0潜能的一项关键。为此,我国将与区域内的企业和国家,分享本地制造业者转型的现况。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天(22日)为2019年工业转型亚太区(Industrial Transformation Asia-Pacific,简称ITAP)博览会主持开幕式和致词时说:“尽管近期全球经济面对不确定性,区域内的制造业前景依然值得期待。”

亚细安若要实现工业4.0的潜能,王瑞杰认为,各个国家必须合作,吸引更多企业前来,打造区域整体能力。

他说:“国家有疆界,企业没有。”吸引更高价值经济活动到亚细安的其中一个方式是更好地整合彼此的系统,尤其是数据和资讯。

我国因此希望借由工业智能指数(Smart Industry Readiness Index,简称SIRI)来促进这一项努力。

此外,我国也将推出SIRI评估人员认证计划(SIRI Assessor),训练参与这项计划的成员使用SIRI,以更好地评估各自在工业4.0方面的发展程度。

王瑞杰同时指出,业者须要与研究机构紧密合作,将实验室的研究实现为商业应用。德国的博世力士乐(Bosch Rexroth)将在裕廊创新区(Jurong Innovation District,简称JID)设立区域训练中心,为制造业者培训工业4.0专家,正是最佳例子。

目前,已有11家公司将与博世力士乐、精深技能发展局(SkillsFuture Singapore)、裕廊集团(JTC)以及新加坡理工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第二届ITAP博览会今天起在新加坡博览中心举行,为期三天的博览会吸引来自30个国家的350家公司参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