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华仁:新加坡将推进数码自贸协定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建立的多元化自由贸易协定,除了确保本地企业可掌握各个市场带来机遇,也有助于加强新加坡和贸易伙伴联系,进而创造更积极和自由竞争市场。

主管我国贸易关系的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指出,在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全球需求减弱及增长放缓对不同市场产生影响的背景下,自贸协定对新加坡更显得重要。因此,新加坡将继续通过自贸协定,加深和强化多元化贸易联系,以提高本地企业在海外市场的机会。

他也说,随着新的商业模式崛起,广泛行业迈向数码化进程,新加坡也必须调整贸易策略,推进数码自贸协定。

易华仁强调:“当前的贸易规则和政策,无法充分满足数码经济带来的需求。我们现有的贸易协定都是根据20世纪的实体服务和贸易所制定,它们已不适合21世纪的数码化交易。”

易华仁是于今天“自贸协定座谈会2019”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时,提出上述看法。

“自贸协定座谈会2019”是由贸工部、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和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联办,旨在纪念新加坡自贸协定策略步入20周年。

新加坡于1999年开展自贸协定策略,目前和36个贸易伙伴建立24个自贸协定。这些协定总计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85%以上,以及新加坡贸易额90%以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