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数码金融服务收入六年后料突破380亿美元

电子付款的发展速度为各类数码金融服务中最快,总交易额预计在2025年时突破1万亿美元。(档案照)
电子付款的发展速度为各类数码金融服务中最快,总交易额预计在2025年时突破1万亿美元。(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东南亚数码金融服务收入在2025年时料将突破380亿美元(518亿新元),比去年的110亿美元增长2.5倍。

咨询公司贝恩(Bain)、互联网巨头谷歌(Google)和淡马锡控股(Temasek)今天联合公布的东南亚数码金融服务报告指出,到了2025年,区域数码金融服务约占整体金融服务收入的11%。若有完善基础设施、充足资金和政策支持,该行业收入届时有望进一步增长至600亿美元。

各类数码金融服务中,电子付款的发展速度最快,当前市场渗透率达40%,总交易额预计在2025年突破1万亿美元。相比之下,电子汇款、借贷、投资和保险服务的市场渗透率都低于15%,仍有很大增长空间。

这份调查涵盖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越南,以及菲律宾这六个市场。报告预计印尼和越南数码金融服务收入增长最快,未来六年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均超过30%。金融体系最完善的新加坡,数码金融服务收入年均增幅则只有14%,为六个国家中最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