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券商系统遭黑客攻击 金管局劝机构和消费者提高警惕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上周本地有少部分证券行的网上系统遭遇黑客攻击,但受影响有限,因证券行已启动减少这类攻击的影响的服务。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随后对我国金融机构发布劝告,警惕黑客攻击阻断服务的活动的风险已经上市,要求金融机构提高警惕监察可疑网络活动。

金管局也呼吁消费者,也对网络威胁保持警戒,以防他们的设备被黑客利用来展开阻断服务的攻击。

金融管理局发言人受询时答说:“金管局获知有少部分证券行的网上系统上周遭到分布式阻断服务攻击(DDoS攻击)。这些证券行的服务受到的干扰有限,因为它们已启动减轻DDoS影响的服务。随后,金管局发布劝告,警惕金融机构DDoS活动的风险已上升,并且劝告金融机构提高警惕监察它们的资讯科技环境以察觉可疑网络活动。”

发言人说:“金管局一直在与金融机构一起努力,确保我们的金融业整体上继续对网络威胁富有韧性。在今年8月,金管局发出一套有法律约束力的要求,规定金融机构必须采取的必要基本措施以减轻网络威胁的影响。消费者也需要尽一分力,对网络威胁保持警戒。要防范他们的设备变成被黑客利用来展开DDoS攻击的僵尸(bots),消费者应该采取良好的网络卫生行为,例如安装防恶意程序的软件(anti-malware software)以及定时更新安全补丁(updating security patches)。”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