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宝琨:餐饮业竞争激烈 创新与国际化缺一不可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吁企业必须具备国际化视野,放眼全球市场向海外进军,毕竟本地市场有限。(档案照片)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吁企业必须具备国际化视野,放眼全球市场向海外进军,毕竟本地市场有限。(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餐饮业竞争异常激烈,本地企业应该以创新产品来应对消费者新需求,同时也必须走出国门来扩大客户群。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周四(21日)出席第三届创新食品大奖(FIPA)颁奖礼时,作出这样的讲话。

他说:“企业应该适应消费者偏好的转变,例如越来越重视较健康的食品,追求新风味以及可持续性的采购和包装。为了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提高获利能力及市场占有率,企业需藉由创新以制造更具特色且高品质的产品。”

创新之路看似艰难,但许宝琨指出,政府去年已推出“食新计划”(FoodInnovate)为本地食品制造商提供所需知识与资源以追求食品创新,同时也鼓励跨国公司、中小企业以及高等学府和研究院内的食品科研专家之间进行相互合作。

此外,他也呼吁企业必须具备国际化视野,放眼全球市场向海外进军,毕竟本地市场有限。

他举例,新加坡食品厂商联合会(SFMA)与企发局目前正在日本东京设立为期两个月的流动商店,来推广15家本地食品制造商的产品。另外,八家本地食品公司也与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学生团队一起合作,共同研发新产品以开拓澳洲市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