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政府最迟明年1月加入全国电子发票网络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最迟将在明年1月加入全国电子发票网络(Nationwide E-Invoicing Network),让商家可以更有效率地同政府进行交易。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晚是在“50家杰出企业奖”(Enterprise 50,简称E50)颁奖典礼上讲话时,做出以上宣布。

由《商业时报》和KPMG联合主办的E50奖,今年迈入第25届,并迎来新一批50家杰出本地企业。典礼在名胜世界会展中心举行,王瑞杰担任颁奖嘉宾。

他说:“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如果我们无法掌握科技,科技将颠覆我们;如果我们能够驾驭科技,它将成就我们。”

他呼吁企业探索科技如何带来创新和开辟新领域,并指出科技尤其是数码科技,将带来许多新的可能性,改变经营现有业务的方法,以及创造新机会。

王瑞杰表示,政府将竭尽所能协助企业数码化和采用科技。其中,政府正在推出全国电子发票网络,以简化企业流程,而政府机构最迟在明年1月将加入这项网络。

他表示,很多成功企业领袖和企业家告诉他,它们如何利用科技,赶在竞争者颠覆它们之前先颠覆自己,以及如何对员工做出投资,让他们具备跟得上转型步伐的技能。

“我希望我们有更多公司能够这么做,为你的公司转型和对员工做出投资,顺着科技浪潮取得更大的成果。”

谈到掌握亚洲带来的机遇,他表示,政府目前正在通过数码经济协定,改善我国的数码链接性。这类协定通过在电子发票、电子付款和数码身份等方面制定标准,进一步促进跨境贸易与合作。

今年E50的支持机构包括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和新加坡交易所。华侨银行是主要赞助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