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监管公司建议 撤除最低交易价条例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交易所监管公司(SGX RegCo)建议撤除“最低交易价”(MTP)条例,并即日起展开公众意见征询,明年上半年将作出决定。

在2013年底“小股风暴”事件之后,监管当局为加强对付市场操纵行为而在2016年推行MTP条例。

而如今,情况已改变,监管公司认为,已有更针对性的措施对付市场操纵风险,在这方面,MTP条例是个“钝工具”(blunt tool),现在是撤除这个“钝工具”的时候了。

MTP条例至今让超过百家主板挂牌公司被列入MTP观察名单,必须在三年里设法使股价重新回到0.20元以上,否则面对除牌风险。

新交所监管公司发布消息时还表示,它认为现在是废除这个条例的时候了,因为它这几年来已经加强了对付操纵股票交易的其他工具和措施。这些措施施行之后,触发它发布“小心交易”警惕(操纵行为)的数目已经大幅下跌。

新交所监管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文仁说:“市场操纵是个严重的事,我们一直在调整我们的管制工具,以使它们更有针对性和有效率。我们的最新一项改进是并用发布‘小心交易’警惕和施行交易限制。这些工具整体的发挥作用,更直接的减少操纵风险,因此是检讨MTP条例的时候了。”

除此之外,新交所也宣布将改进财务观察名单,目前,连续三年扣税前亏损的主板公司将被列入该名单。为防止公司规避要脱离财务观察名单必须符合的现有要求,新交所将考虑有关公司的盈利是否是因为非经常收入或来自非一般营运项目,以及审计师是否作出不利的看法或“无法置评”或质疑公司是否能继续经营下去。

撤除MTP条例的公众意见征询活动,将在2019年12月27日截止。与此同时,监管公司将不会把新的股价不达标的公司加入MTP观察名单,直到以及除非决定保留MTP条例目前的形式。目前因为股价不达标而列在MTP观察名单的公司,可以继续在半年一次的检讨时寻求脱离观察名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