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仍萎缩 我国制造业PMI连续七个月萎靡不振

尽管萎缩速度放缓,我国11月份整体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仍然处于萎缩状态。(档案照)
尽管萎缩速度放缓,我国11月份整体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仍然处于萎缩状态。(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尽管萎缩速度放缓,我国11月份整体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仍然处于萎缩状态,这是本地制造业连续七个月萎靡不振。

分析师指出,企业对全球贸易紧张关系可能在明年升温的担忧,仍然挥之不去。

根据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SIPMM)昨天发布的数据,同上个月相比,PMI增加0.2至49.8,这是因为工厂产值和存货的扩张速度加快,以及新订单、新出口和招聘的萎缩速度放缓。

报告指出,入口和投入品价格的扩张速度加快,而完成品和供应商送货的增速则放缓。至于积压订单,则在连续13个月萎缩后转而扩张。

PMI是衡量制造业未来表现的指标,指数高于50显示制造业处于扩张,低于50则是萎缩。

电子领域PMI方面,环比扩张0.4至49.7,萎缩速度放缓,这已是该领域连续13个月萎缩。这项数据改善是因为新订单、新出口、工厂产值和招聘的萎缩速度减缓,而库存的扩张速度则加快。

完成品和供应商送货的扩张速度减缓,而入口和投入品价格的增速则加快。电子积压订单已连续19个月处于萎缩状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