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明年上半年商业展望走软

新加坡中小企业明年上半年的商业展望走软。(档案照片)
新加坡中小企业明年上半年的商业展望走软。(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全球经济增长疲弱,本地中小企业明年上半年的商业展望走软。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和国际资讯集团益百利(Experian)周一(23日)联合发布的最新“SBF-Experian中小企业指数”(SME Index)显示,本地中小企业对明年上半年的展望,由之前的50.6放缓至50.4,延续了上一季的下跌趋势。 

中小企业指数若高于50,表示对展望感到乐观;低于50,则代表悲观。

双方的联合文告指出,虽然整体商业扩张预期仍然处于乐观范围,但明年的不明朗因素导致中小企业缩减扩张计划。商业扩展指数5.27是调查2009年推出以来的最低水平。

旷日持久的中美贸易战继续冲击外向型领域,如商业贸易的整体情绪出现了最大的跌幅。

贸易紧张关系也对消费者情绪带来冲击,零售和餐饮领域的营收和盈利预期出现显著下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