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12月份制造业PMI涨破50关口

我国1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增加0.3至50.1,这主要是因为新订单、新出口和招聘扩张,以及工厂产值和存货的扩张速度加快。(档案照片)
我国1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增加0.3至50.1,这主要是因为新订单、新出口和招聘扩张,以及工厂产值和存货的扩张速度加快。(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制造业渐露曙光,去年1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涨破50关口,制造业扭转连续七个月的萎缩情况,开始进入扩张期。受访经济师看好制造业今年能取得不错的表现,尤其是电子业。

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SIPMM)今晚发布最新数据,12月PMI增加0.3至50.1,这主要是因为新订单、新出口和招聘扩张,以及工厂产值和存货的扩张速度加快。

PMI是衡量制造业未来表现的指标,指数高于50显示制造业处于扩张,低于50则是陷入萎缩。

若单看电子业PMI,则增长0.2至49.9,这已是该领域连续14个月萎缩,但萎缩情况放缓。

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副总裁傅慧玲在报告中说:“最新数据预示本地制造业将渐入佳境,也看出企业对未来贸易不确定性的悲观情绪也开始转好。”

针对制造业和电子业PMI双双回弹,大华银行经济师颜圣充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随着制造业和电子业PMI指数值连续三个月持续上升,加上制造业自去年4月以来再次出现扩张状态,显示我国制造业环境有回稳迹象。”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经济师李主礼指出,韩国和台湾这两个电子强国12月份PMI皆回弹至超过50。她预测,本地制造业今年将走出颓势,尤其新订单和新出口的复苏,显示出口贸易已触底反弹而出现转机。

谈及中美两国将在本月中旬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定,李主礼认为这有望提振制造业信心,恢复资本支出和生产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