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会提七预算案建议

字体大小:

(早报讯)面对全球经济前景疲软的局势,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旗下中小企业委员会(SMEC)向政府提出七项协助中小企业的建议,从经商成本、科技采纳、人力措施、财务及研究与开发援助方面着手,加强中小企业的竞争力和发展。

委员会今天就下个月将出炉的政府财政预算案发表文告。它已在去年12月28日向政府提交这份财政预算案建议书。

该委员会的首项建议,是设立一站式数码交易平台或鼓励现有采购平台的使用,让更多企业借此扩展电子商务业务并采纳电子发票。

为推动企业创新,委员会希望政府为中小企业的研发计划提供更多援助。这包括促进新加坡科技研究院(A*STAR)与本地企业的合作,让企业通过研发建立新技能。政府也可参考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推出的企业发展计划和生产力提升计划,通过提供类似高达70%的补助,帮助企业抵消研发费用。

根据工商总会最近发布的2019/2020年全国商业调查,许多企业面对款项被拖欠以致资金周转不灵的问题。工商总会希望政府支持它为本地制定付款行为准则的提议,以便鼓励大公司更快且及时付款给中小企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