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本地公司入选彭博性别平等指数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五家本地公司入选2020年彭博性别平等指数(Bloomberg Gender-Equality Index)。

它们是城市发展(CDL)、星展集团(DBS)、新电信(Singtel)、大华银行(UOB)和新加坡交易所(SGX),其中城市发展和星展集团是第三次入选,新电信和大华银行是第二次入选,而新交所则是首次入选。

彭博社自2018年推出这个跨领域的指数,旨在表扬全球对性别平等高度重视的企业。今年入选的公司数量达至350家,它们从84个国家地区6000家公司脱颖而出,并来自不同领域,包括汽车、银行,消费服务,工程建筑以及零售等行业。

彭博社指出,支持披露性别信息的亚洲公司正不断上升,从2018年19家倍增至今年47家。它也说,希望将更多环境,社会与治理(ESG)因素纳入决策的散户投资者,也可以使用性别平等指数来评估上市公司的财务绩效。 

另一方面,城市发展、新电信和凯德集团(CapitaLand)也在周二(21日)达沃斯(Davos)世界经济论坛上被《企业爵士》(Corporate Knights)选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最佳企业百强”,而城市发展是本地唯一连续第11年上榜的公司。

今年排行榜透过21个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指标,衡量了全球7395家营收超过10亿美元的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表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