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辉:新冠病毒持续多久无人知 企业应继续转型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主席王文辉表示,没有人知道新型冠状病毒会持续多久,尽管当前面对病毒威胁,企业还是应该继续它们在转型方面的努力。

他在周五(7日)新加坡企业发展局的2019年成绩单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根据最新数据,共1万1450家企业在1万3560个项目中,获得新加坡企业发展局的扶持,同比增加43%。预料通过这些项目,将带来17亿3000万元的附加值。

其中,生产力和能力提升项目,增加了85%,共8300家企业参与计划,多数来自服务业。

创新计划则维持稳定,共有550个企业获得援助。

此外,2600家企业参与了3000个国际化计划,当中六成来自批发贸易,资讯通讯和零售业。

王文辉表示,比起2003年沙斯时期,东南亚尤其是我国同中国的经济关系更为密切。如今,企业仍需观察中国漫长农历新年假期过后,供应链将会受到怎样的干扰了,以及事态发展。

企业发展局局长方章文表示,从他同企业的谈话了解到,比在沙斯期间,企业如今做了更好的准备。例如,他们在企发局发出最新的修订版本前,就已经推出本身的企业连续性计划(BCP)。

企业局将同企业和行业合作,协助他们度过难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