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83亿元推动转型及增长

政府将拨款83亿元,在未来三年推动企业及国人深化转型、继续增长。(档案照)
政府将拨款83亿元,在未来三年推动企业及国人深化转型、继续增长。(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将拨款83亿元,在未来三年推动企业及国人深化转型、继续增长。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今天下午发布2020财政年政府财政预算案声明中宣布,这个转型及增长策略(Transformation and Growth Strategy)将从三大方面着手:一、加强伙伴关系;二、深化企业能力;三、提升国人技能。

王瑞杰表示,我国在2017年成立未来经济理事会(Future Economy Council),推出了23份产业转型蓝图(Industry Transformation Map),转型的努力已见效。

过去三年,国人的整体生产力每年平均增长2.6%,比之前三年的年均2.2%高。在2016至2019年间,国人的实际中位数收入每年平均增长3.7%,也比之前三年的年均3.2%高。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去年的调查也发现,每10家企业当中有八家有海外业务,比前一年的七家更多。

王瑞杰在两年前提出了将新加坡发展成全球和亚洲(Global-Asia)的科技、创新和企业枢纽的愿景。他表示,这次推出的转型及增长策略,将协助我国达成这个愿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