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为农业科技业成立监管沙盒计划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了帮助农业科技企业开拓新商机,政府将为这个新兴领域成立监管沙盒(sandbox),帮助在农业食品创新园落户的业者推动新颖的商业模式和科技。

国会拨款委员会今天就贸工部的开支预算进行辩论。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致词时透露,成立管沙盒将让当局以更精简的方式,快速地为在农业食品创新园(Agri Food Innovation Park,简称AFIP)落户的业者检讨更多条例。这将有助于降低所涉及的合规成本,以及制定更明确的监管条例,以提高商业可行性,并鼓励新颖概念更快落实。 

例如,由于一些现有条例可能不适用于以新科技或概念兴建的建筑,民防部队和建设局正在探讨在顾及公共安全和利益的情况下,针对这些助农业科技企业调整相关条例的可能性。

政府早前宣布,将把双溪加株将发展成本地首个工业生态区,这包括设立占地18公顷的农业食品创新园,汇集原型样品制造、研发及高科技农业活动,如室内耕作和水产养殖。

与此同时,为了帮助本地企业更好地将创新产品推出市场,政府将在裕廊创新区设立创新厂@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让企业利用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的工厂设施进行试生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