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出数码促拓展计划 助中小企业在海外发展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中小企业要壮大生意规模就应走出国门,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将推出数码促拓展计划(Grow Digital),中小企业通过网购平台做海外生意,无须在当地市场开业。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今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通讯及新闻部开支时说,通过“企业对企业”(B2B),以及”企业对消费者”(B2C)的电子商务平台,中小企业将从多方面获益。

这包括,中小企业供应商将会与海外潜在客户配对,再来就是可通过这些平台获得融资。这些平台还附有物流公司提供的上门送货服务。

易华仁说:“数码促拓展计划也会协助中小企业利用新加坡的多项自由贸易协定和数码经济协定,来拓展商业人脉,增加顾客群并为国人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这项计划预计在今年第二季推出。

易华仁也同时宣布为更多领域量身打造数码化计划(Industry Digital Plan),并预先核准更多数码解决方案,方便中小企业直接采用。目前已有10个领域有数码化计划,政府接下来会为建筑业、食品制造业、成人与幼儿教育等领域制定数码化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