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我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测滑落至0.6%

经济师调低我国今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测至0.6%,并估计今年首季经济萎缩0.8%。(档案照)
经济师调低我国今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测至0.6%,并估计今年首季经济萎缩0.8%。(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受到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威胁,经济师调低我国今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测至0.6%,并估计今年首季经济萎缩0.8%。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发布的最新经济师调查报告(Survey of Professional Forecasters)显示,21名经济师预测我国今年全年经济增长0.6%,低于三个月前预测的1.5%。平均来说,受访经济师预测我国今年经济增长很有可能会在零至0.9%之间,低于之前预测的1.0%至1.9%。

贸工部日前已将我国今年的全年经济增长预测下调至负0.5%至1.5%。

我国去年第四季的经济同比扩张1.0%。经济师预测,今年第一季经济萎缩0.8%。 

调查报告显示,经济师预计制造业、批发与零售业以及服务业会陷入萎缩,分别萎缩0.3%、0.7%以及1.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