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我国与新西兰将确保两国供应链联通无阻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与新西兰将确保两国供应链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间继续联通无阻。

我国贸工部长陈振声和新西兰贸易及出口增长部长戴维·帕克(David Parker)今天(20日)发表联合部长声明,表示冠病大流行是全球严重的危机,新加坡和新西兰将确保彼此的供应链开放、联通,共同对抗冠病疫情。

两人也承诺将紧密合作,确认及处理会阻碍两国之间的必需品流通的贸易纠纷。

两人表示,确保包括航空及海运在内的贸易通道继续开放,让包括各种必需品在内的物流保持通畅,是两国的共同利益。

陈振声和帕克也表示,两国应避免向对方实施出口管制、征收关税或竖起非关税壁垒,并取消任何针对必需品,尤其医疗用品的现有贸易限制措施。

我国及新西兰也承诺将和所有抱持相同理念的国家合作,确保贸易通畅无阻,继续开放关键的基础设施如机场及港口,支持全球供应链的有效运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