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将发行53亿元附加股及97亿元债券集资应对疫情冲击

新加坡航空(SIA)将发行总值53亿元的附加股,以及通过配售97亿元的10年期强制性可转换债券进行集资。(档案照)
新加坡航空(SIA)将发行总值53亿元的附加股,以及通过配售97亿元的10年期强制性可转换债券进行集资。(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航空(SIA)将发行总值53亿元的附加股,以及通过配售97亿元的10年期强制性可转换债券(mandatory convertible bonds)进行集资。

集团大股东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承诺将按股权比例收购附加股及债券,并承诺购买所有未配售的附加股及债券。

新航有信心这笔资金能够解决目前的资金周转问题,为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结束后的发展做好准备,巩固集团在航空业领导地位。

新航计划以每2股配售3股的比例发售附加股,每股配售价3元,比最后闭市价低了53.8%。

集团昨晚(26日)深夜发文告宣布这项集资计划时指出,附加股及可转换债券在集团资产负债表都将列为股本。筹集到的资金将加强集团的流动性,用于资本及营运开支,支持其长期增长。

此外,星展银行也将新航提供一笔40亿元的过渡性贷款。

整个注资配套总额高达190亿元。

新航将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寻求股东批准两项配售行动,而淡马锡控股将投支持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