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为金融机构提供0.1%年利息贷款 鼓励借贷给中小企业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推出新元贷款计划,为符合资格的金融机构提供一年0.1%利息的贷款,以鼓励它们向中小企业提供借贷。(档案照片)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推出新元贷款计划,为符合资格的金融机构提供一年0.1%利息的贷款,以鼓励它们向中小企业提供借贷。(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推出新元贷款计划,为符合资格的金融机构提供一年0.1%利息的贷款,以鼓励它们向中小企业提供借贷。

金管局和与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今天(4月20日)发出联合声明说,那些参与增强版企业融资计划——中小企业营运资金贷款(Enhanced EFS-WCL)和临时过渡性贷款计划(Temporary Bridging Loan Programme)的金融机构可以提出申请。

目前这项计划没有设定金额或顶限,但仅限新的贷款。

一般上,金融机构在提供贷款时,会同时考虑资金成本、承销成本以及利差,以反映借贷者的风险属性。

为金融机构提供一年利息0.1%,为期两年的借贷,当局的这项计划是希望能减少金融机构的借贷成本,进而协助中小企业在面对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时,能更好地管理它们的现金流。

金管局局长孟文能(Ravi Menon)说:“金管局与企发局的贷款计划都是希望协助减少中小企业的借贷成本。政府将承担这些贷款90%的风险,而金管局提供的资金成本几乎是零,银行和金融公司将能够以较低的成本向中小企业提供更多贷款。实际上,我们希望它们这样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