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3月份核心通货膨胀率下跌至负0.2%

我国3月份的核心通货膨胀率连续跌势,从前个月的负0.1%跌至负0.2%。(档案照片)
我国3月份的核心通货膨胀率连续跌势,从前个月的负0.1%跌至负0.2%。(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3月份的核心通货膨胀率连续跌势,从前个月的负0.1%跌至负0.2%。这主要是由服务通胀跌幅更大所致。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贸工部今天针对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趋势发布联合文告,由于服务通胀跌幅更大,加上私人陆路交通通胀下降,3月的整体通胀从前个月的0.3%减至零。核心通胀(core inflation)不包括住宿和私人陆路交通费。

文告指出,由于全球航空和旅游业需求急速锐减,以致衡量消费者价格指数的旅游相关物品价格下跌。在本地,推出安全距离(safe distancing)指示和人力市场疲弱,也导致消费者需求受影响。

当局预测,今年核心通胀和整体通胀率平均介于负1%至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