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今年经济展望料低于负4%到负1%

我国今年的全年经济展望料低于原本预期的负4%到负1%。(档案照)
我国今年的全年经济展望料低于原本预期的负4%到负1%。(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解除防疫措施必需循序渐进,进而阻碍经济强力反弹,我国今年的全年经济展望料低于原本预期的负4%到负1%。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在今天发布的《宏观经济检讨》报告中指出,由于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可能持续更长时间,解除防疫措施必需循序渐进,进而阻碍经济强力反弹,以致今年的全年经济展望料低于官方之前的预测。

此外,随着行动限制逐步放宽,经济活动预料在第三季有所起色,但复苏进展缓慢,全球产量短期内也不太可能恢复。这主要是因为失业率上升、资产负债表疲弱,以及经济产能受阻等因素所致。

当局预测,今年的核心通胀率和整体通胀率也将是自2002年以来首次呈负数。

报告指出,疫情导致经济活动急速减少,广大经济市场的人力需求受到冲击。有鉴于此,工资将在短期内受到最大影响。虽然政府在财务上提供很大缓冲,但裁员行动仍会增加,居民失业率也料上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