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邮政第四季和全年净利由亏转盈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由于不再受美国电商业务的一次过减值亏损所拖累,新加坡邮政(SingPost)第四季的净利由亏转盈,全年净利也从1900万元大幅增至9110万元。

集团今天发布截至3月底的第四季和全年业绩。集团在今早举行的电话会议上指出,当前冠病情况高度不稳定,导致营运前景充满挑战,它需在现金流管理上采取谨慎方式。有鉴于此,董事会建议派发的终期股息,将从去年的每股2分减至每股1.2分。这使得19/20财年的总股息为2.7分,股息派发率(payout ratio)占基本净利(underlying net profit)的60%,处于股息政策60%到80%的较低水平。

新邮政的两家美国电子商务子公司在去年于美国破产法第11章下申请破产保护。集团之前已对这方面业务作出两次巨额减值,它们的相关费用目前不再纳入财务报表中。

集团的第四季净利由跌转升,从前年净亏7510万元转为取得720万元的盈利。

截至下午3时25分,新邮政股价下跌1.34%,收报0.735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