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可关注股票

字体大小:

(早报讯)医疗专家警告,美国急于重启经济,将引发疫情再次暴发的风险,导致市场陷入悲观情绪。美国股市隔夜股市全盘下跌,道琼斯工商指数跌457.21点或1.89%,标普500跌2.05%,纳斯达克指数跌2.06%。

韩国、德国和中国武汉在放宽封锁措施后,冠病的确诊病例又开始上升,也打击了经济复苏的希望。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昨天闭市下滑0.9%或23.5点至2587.81点。

今日(5月13)可关注股票:

1.星狮地产(Frasers Property)2020财年第二季净利下跌38.1%至7450万元,上半年净利减少12.1%至2亿3380万元。第二季营业额同比增加2.2%至9亿5470万元,上半年营业额上扬5.7%至21亿3350万元。鉴于疫情让营运环境变得不稳定,董事会决定暂停派发中期股息。从本月起,星狮地产及其子公司董事会成员将削减董事费10%;集团总裁的基本薪金减25%;其他高级管理层的基本薪金减多达10%。

2.星狮地产信托(Frasers Centrepoint Trust)宣布改为半年发布业绩。此外,它将在派发截至3月底第二季的股息后,从截至9月底2020财年下半年起,改为半年分派股息。

3.吉宝企业(Keppel Corp)旗下吉宝岸外与海事公司(KOM)已提出审前动议,指基金管理公司EIG Management的指控不符合部分法律程序。公司之前遭EIG民事起诉,EIG指KOM帮助及教唆巴西国油(Petroleo Brasileiro)和Sete Brasil公司欺骗EIG,因此要KOM赔偿它的投资损失。集团认为,指控毫无根据,KOM将极力辩驳。

4.海事股胜科海事(Sembcorp Marine)在中期企业汇报中透露,冠病疫情导致现有订单延后执行,新订单也受影响,为营业额和净利带来冲击。截至今年第一季,集团仍持有正数现金流。

5.为了资助发展计划,传慎控股(Tuan Sing)将发行总值6500万元的两年票据,票息率订为每年7.75%。这是该公司在疫情暴发后首次发行没有评级的票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