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租约框架委员会向政府提呈15项建议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五个商会商团及非正式组织代表成立的委员会,向政府提呈15项建议,希望立法推行公平租约框架,让私人业主和租户之间取得更平衡的利益关系。

由中小企业商会、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新加坡餐饮业协会(RAS)、新加坡零售商协会(SRA),以及非正式组织SG Tenants United For Fairness代表组成的公平租约框架委员会,已在周四(21日)把这份立场声明(Position Paper)提呈给律政部长和贸工部长。

该委员会提出的建议主要涵盖三大方面,即提高信息透明度、制定更公平的行为规范,以及设立公平租约委员会,由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作为政府监督机构。

委员会主席王腾忆在今天举行的记者会上指出,业主和租户之间的不对称利益关系存在多年,而面临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的冲击之际,业主占据的强势地位更是明显。

这些建议包括了零售店租约不得含有限制租户在商场范围以外营业的条款、保证金最多相当于三个月的基本租金,以及如果业主规定租户提供营收信息,租户也有权要求业主提供关于商场的具体资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