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商家希望缩短第一阶段解封期至两周

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表示餐饮业者希望政府能尽早解除对“堂食”的限制。(档案照)
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表示餐饮业者希望政府能尽早解除对“堂食”的限制。(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尽管本地将在6月2日起分阶段放宽病毒阻断措施,第一阶段解封期预计历时四到六周,但邻里商家希望政府能缩短至两周,尤其餐饮业者更希望能尽早解除对“堂食”的限制。

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周五早上召开网络记者会向政府提出上述意见,并建议政府允许餐饮店至少有50%座位供堂食之用,因为来自小贩中心、食阁和咖啡店的许多小贩都透露在冠病阻断措施期间,无法靠外卖来维持生计。

商联总会会长杨向明在记者会上说:“我们相信业者会遵守必要的安全距离措施和防疫措施,以避免第二波甚至第三波疫情在本地社区暴发的几率。”

商联总会和新加坡邻里企业中心是在本月18日至21日对本地50个邻里和小贩中心商联会及部分商家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受访业者反映第一阶段至第二阶段解封期的间隔太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