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整体通胀下滑至负0.7%

核心通胀在4月份进一步下滑,主要因为服务价格及零售与其他货品价格的跌幅进一步扩大。(档案照)
核心通胀在4月份进一步下滑,主要因为服务价格及零售与其他货品价格的跌幅进一步扩大。(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4月份整体通货膨胀率跌入负数,从3月份的零下滑至负0.7%。4月份的核心通货膨胀也延续跌势,从3月份的负0.2%跌至负0.3%。

这是我国整体通胀2016年10月以来首度跌入负数。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贸工部发表联合文告表示,不包括住宿和私人陆路交通费的核心通胀在4月份进一步下滑,主要因为服务价格及零售与其他货品价格的跌幅进一步扩大。

至于整体通胀在4月份跌入负数,主要是因为私人交通费的跌幅扩大。

金管局和贸工部表示,由于全球需求低迷,外部通胀压力接下来几季将保持温和。油价也将持续处于低水平,影响其他能源相关的价格。另一方面,各国抑制冠病疫情的措施导致供应链阻断,将对进口食品价格造成上压。

当局维持今年核心通胀及整体通胀将介于负1%至零的预测。

最新数据显示,服务价格的同比跌幅,从3月份的0.7%扩大到4月份的1.1%。零售及其他货品价格的同比跌幅,也从3月份的0.9%扩大到4月份的1.6%。

至于住宿成本的同比增幅在4月份为0.5%,维持不变。食品价格在4月份的同比增幅则从3月份的1.5%上扬到2.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