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毅向前预算案】政府提供20亿元现金补贴抵消中小企业租金

政府将提供现金补助,以抵消中小型企业租户的租金,这些费用将通过房地产业主支付。(档案照片)
政府将提供现金补助,以抵消中小型企业租户的租金,这些费用将通过房地产业主支付。(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将耗资20亿元提供现金补助,以抵消中小型企业租户的租金,这些费用将通过房地产业主支付。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实际上,连同房地产税回扣,政府将抵消符合条件的商业房产的中小企业租户约两个月的租金,以及抵消符合条件的工业和办公房地产的中小企业租户约一个月的租金。

这笔补助金将从7月底起自动分配给业主。

此外,律政部下周将提出一项新法案,要求房地产业主做出贡献,让过去几个月中收入大幅下降的中小企业租户豁免租金。

他说:“我们非常仔细地考虑了这个问题。政府通常不会干预签订后的合约。但是,正如律政部长在冠病19(临时措施)条例草案的二读讲话中所解释的那样,在这种特殊情况下,政府需要通过立法进行干预,采取临时性的有针对性的步骤,来维护符合共同利益的经济结构。”

新法案还将涵盖合约条款中临时援助的条款,例如过高的逾期付款利息或费用。它还将允许租户通过分期偿还欠款。

王瑞杰今天下午发表《坚毅向前预算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