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毅向前预算案】政府将动用520亿元国家储备金

政府在2020财政年度推出的四个预算案,将动用总共520亿元的国家储备金。(档案照片)
政府在2020财政年度推出的四个预算案,将动用总共520亿元的国家储备金。(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在2020财政年度推出的四个预算案,将动用总共520亿元的国家储备金,协助国人对抗冠病疫情,并变得更坚韧。

另外,为了能够迅速应对冠病所产生的任何不可预见状况,政府将拨出额外130亿元作为应急基金(Contingencies Funds)。

政府在之前的第二个和第三个预算案中,共动用了210亿元的国家储备金。今天宣布的第四个预算案,则会动用310亿元国家储备金。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今天下午发布的坚毅向前预算案声明中,做出以上宣布。

目前,政府每年财政预算案中会拨出共30亿元,作为应急基金和发展计划应急基金的缓冲资金。这笔新拨出的130亿元将是额外的缓冲资金。

王瑞杰说,如果医疗或经济状况恶化时,政府可动用应急基金,资助必须迅速实施的公共卫生或财政措施。

他强调:“储备金是历代国人累积的血汗钱,得来不易。我们必须格外珍惜,并善加利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