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整体经济PMI跌至27.1

我国5月份整体经济PMI跌至27.1,显示本地商业环境急剧恶化。(档案照)
我国5月份整体经济PMI跌至27.1,显示本地商业环境急剧恶化。(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5月份整体经济采购经理指数(PMI)下跌1.0至27.1,创下数据公布以来的新低,显示本地商业环境急剧恶化。

金融信息公司IHS Markit今早发布报告指出,冠病大流行导致新订单锐减,剩余产能急剧增加,企业则继续削减人手和采购。

我国从4月7日开始实行病毒阻断措施,并于4月21日宣布延长阻断措施四周,也加大力度。

IHS Markit经济师海斯(Joe Hayes)在报告中说:“延长封锁措施严重影响内部需求,而旅游限制以及全球经济的急剧恶化,更对新加坡这小型开放式经济体造成沉重影响。”

不过,鉴于我国6月2日起解除病毒阻断措施,海斯预期随着部分领域开始复工,商业环境逐步改善。

该项调查的对象是本地400家私人企业,指标涵盖新订单、产出、招聘、供应商交货时间以及采购库存等。

指数高于50,显示经济活动处于扩张,低于50则是陷入萎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