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世:外派人员生活费新加坡跌至第五 香港三连冠

咨询公司美世(Mercer)今年3月进行的调查显示,在外派人员生活费最高的城市当中,新加坡下滑两个位至全球第五位。(档案照片)
咨询公司美世(Mercer)今年3月进行的调查显示,在外派人员生活费最高的城市当中,新加坡下滑两个位至全球第五位。(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咨询公司美世(Mercer)今年3月进行的调查显示,在外派人员生活费最高的城市当中,新加坡下滑两个位至全球第五位。

香港在这个全球榜单则是三连冠,因为美元汇率走势导致当地生活费上涨。

美世今天发布消息指出,调查发现生活费最高的十个城市当中,多达六个是亚洲城市。

中亚国家土库曼斯坦的首都阿什哈巴德(Ashgabat)今年超越东京而排在全球第二,东京因此下滑至第三位。

上海和北京今年分别居第七和第十位,分别下滑一个位次和两个位次。

其他在十名以内的城市是苏黎世(第四)、纽约(第六)、瑞士的伯尔尼(Bern,第八)以及维也纳(第九)。

中国城市的排名位次下跌,是因为货币兑美元汇率下跌。沈阳下滑了18个位次,跌至第63位。

美世的这个常年调查,采用今年3月间的汇率以及美世的一篮子国际货品与服务价格及费用,作为计算各地生活费的基础。这个调查旨在帮助派驻人员到各地工作的跨国公司和各国政府,制定外派人员的酬劳配套。它涵盖全球超过400城市。今年的调查突出五大洲209个城市的结果,比较了每个地点的超过200个货品与服务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