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料将进一步下调全球经济展望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由于世界各国从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中重启经济面临重大不确定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很可能进一步下调全球今年的经济展望。

在今早通过视讯形式举行的第七届亚洲货币政策论坛(Asian Monetary Policy Foru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特(Gita Gopinath)说:“我们正从最新发布的数据中观察各国经济复苏的形势如何演变。我们将在6月24日发布新的展望,目前看来很可能会进一步下调,可能比4月份发布的预测更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4月份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中预测全球经济今年将萎缩3%。世界银行周一发布的半年度《全球经济展望》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5.2%,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

戈皮纳特表示,全球经济将如何复苏、疫情将对经济造成多深的伤痕及将持续多久,都是大问号。由于冠病危机对经济造成深层冲击,一些领域如旅游、交通等几近停摆,各国必须对这些人力进行跨领域的重新配置。此外,企业也将面临倒闭风险,疫情也可能导致消费习性的改变。这些因素如何影响经济复苏的步伐,必须关注。

亚洲货币政策论坛由亚洲金融与经济研究局(Asian Bureau of Financial and Economics Research)、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University of Chicago Booth School of Business)、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及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联合主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