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瑞利置地大股东提出全面收购 拟将公司除牌

鹏瑞利置地旗下的新加坡首都综合项目(Capitol Singapore)。(档案照)
鹏瑞利置地旗下的新加坡首都综合项目(Capitol Singapore)。(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鹏瑞利置地(Perennial Real Estate Holdings)的大股东提出全面收购献议,以每股0.95元的价格收购小股东手上的股份,计划把公司除牌。

集团周五(12日)深夜发布这个消息。集团的显著股东丰益国际(Wilmar)主席兼总裁郭孔丰、丰益国际、傲胜国际创办人沈财福以及鹏瑞利置地总裁潘锡源,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HOPU Investment Management组成财团,提出这项收购。财团目前持有82.43%的股权。

收购价比6月9日的最后交易价高出37.7%,比过去六个月的加权平均交易价高112.5%。

集团的文告中说:“在冠病疫情带来经济不确定性的当儿,这为股东提供了以溢价套现的机会。”

文告指出,集团需要大量资金来发展中国业务,投资大规模的综合发展项目,股价的整体跌势使得集团股权融资更加困难,加上这么做会稀释股东的股权,因此集团过去五年没有进行股权融资。

HOPU和联营公司在中国投资经验丰富,通过这项合作,财团相信鹏瑞利能够争取到新的长期资本伙伴,此外也能更加灵活地向财团和私人资本市场进行融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