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蝉联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

新加坡连续第二年在瑞士洛桑管理学院(IMD)的全球竞争力报告中,排名第一。(图/Unsplash)
新加坡连续第二年在瑞士洛桑管理学院(IMD)的全球竞争力报告中,排名第一。(图/Unsplash)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连续第二年在瑞士洛桑管理学院(IMD)的全球竞争力报告中,排名第一。

该学院刚发表的最新报告指出,新加坡的成功,在于从坚韧的国际贸易与投资,以及就业和人力市场政策中取得强劲的经济表现。同时,新加坡的教育制度及科技基础设施稳健,电信、互联网速及高科技出口都发挥重要作用。

亚洲经济体当中,除了新加坡,排名第11的台湾及第23的韩国,其他经济体的名次都滑落。其中,香港从第二跌至第五,中国从第14滑落到第20,日本则从第30跌到第34。另外,美国也从第三滑落到第10。

全球竞争力报告综合了各国企业管理层今年首季对各国经济的观察,以及各国去年的各种实际数据。

调查显示,我国被认为最具吸引力的前五大特质依序是:政策稳定性及可测性、亲商环境、政府的能力、有效的法律环境及可靠的基础设施。

从四大评估指标来看,我国的经济表现从去年排名第五上升至今年排名第三,政府效率则从第三跌至第五,商业效率从第五跌至第六,基础设施则从第六跌至第七。

今年竞争力排名第二到第五的经济体依序是丹麦、瑞士、荷兰和香港,凸显了小型经济体的竞争优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