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业主和租户代表设委员会 以拟定提高零售餐饮业竞争力的方案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业主和租户社群成立了公平租约临时委员会(Fair Tenancy Pro Tem Committee),旨在提出方案提振零售、餐饮及生活方式行业的竞争力。

这个委员会的成立获得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支持,并且由野村新加坡(Nomura Singapore)主席林子山担任委员会主席,以公平、互惠及透明为指导原则。

总会发布这个消息指出,这将为新加坡作为吸引新加坡人和旅客的一个生活方式地点,作出贡献。

委员会的代表来自业主社群、租户社群以及政府和学术界成员。业主社群代表来自新加坡产业发展商公会(REDAS)以及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协会(REITAS)。租户社群代表来自公平租约框架行业委员会(Fair Tenancy Framework Industry Committee),该委员会的成员来自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中小企业委员会(SBF SMEC)、中小企业商会(ASME)、新加坡餐饮业协会(RAS)、新加坡零售商协会(SRA)以及新加坡租户公平联合会(SG Tenants United For Fairness)。

这个公平租约临时委员会将专注于两方面:一、发展一个租约框架解决业内的眼前和长期课题,并且设立租约方法与条款的行业规范;二、发展机制确保该框架获得遵循,以及允许受屈各方寻求解决纠纷的方法。

委员会希望在今年内完成商议,然后制定时间表以落实所建议的解决方案。委员会也将通过专题小组讨论活动,更广泛的与业主和租户社群交流。

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于面簿贴文表示欢迎这个委员会的成立,认为这是“向前踏出重要的一步”。

徐芳达说:“委员会在制定有助加强我国竞争力的租约框架时,将本着公平、透明和互惠的原则。这个框架将解决信息不对称、制定一套租约条款和方法的行业规范,以及设立遵循机制。”

“我与业主及租户会谈时,清楚告诉大家,我们将不接受一个像以前那种纯粹自愿的框架,因为那种框架没有足够的力量确保大家适当遵循要求。有关的奖励体系也必须正确制定,以便为所有利益相关者带来正面和可持续的结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