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上扬1.2至48.0

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上扬1.2至48.0。(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上扬1.2至48.0。(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SIPMM)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上扬1.2至48.0。

尽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连续五个月处于萎缩状态,但萎缩幅度已连续两个月收窄。

PMI是衡量制造业未来表现的指标,指数高于50显示制造业处于扩张,低于50则是萎缩。

制造业PMI萎缩幅度收窄是因为新订单、新出口、工业产值、招聘和供应商送货指数的萎缩幅度放缓所致。

制造业整体招聘指数已连续五个月萎缩。库存指数连续两个月扩张,而成品指数则转升为跌。

此外,电子PMI则上扬1.4至47.6,这已是它连续五个月陷入萎缩状态。

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副总裁傅慧玲在报告中说:“我国在6月分成两个阶段放宽阻断措施,使得工厂的运作提高,但疲弱的全球需求仍阻碍制造业的增长。”

她指出,防疫措施和主要经济体的贸易纠纷造成全球需求不断下滑,让本地制造商感到关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