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开盘可关注的股票

字体大小:

(早报讯)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疫苗研发取得进展,美国周五隔夜股市全线上扬,纳斯达克指数起0.66%,标普500指数起1.05%,道琼斯工商指数起1.44%。

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披露,一项实验性疫苗有望在年底通过审批,提振投资者情绪。美国药厂吉立亚医药(Gilead Sciences)的实验药瑞德西韦(Remdesivir)研发进展也传来利好消息。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方面,冠病疫情不稳定,致使市场避险情绪升温。该指数回跌,周四闭市报2652.65点,即下滑16.84点或0.63%。

另一方面,我国大选尘埃落定,人民行动党得票率虽下滑,但继续执政,股市估计不受影响,持续在窄幅徘徊。

本地今天值得关注的股票如下:

1.城市发展(City Developments)发布盈利预警,冠病疫情预计对集团今年上半年的净利(PATMI)造成实质性影响。其子公司千禧国际酒店(Millennium & Copthorne Hotels)上半年的客房平均收入(RevPAR)可能下跌50%到60%;酒店营运业务预料出现介于1亿2000万至1亿4000万元的税前亏损(pre-tax loss),这相对于去同期取得7600万元税前盈利。集团的房地产发展和投资地产业务同样受冠病打击。

2.雅诗阁公寓信托(Ascott Residence Trust)发布盈利预警,受疫情影响,信托上半年的可派收入预料下跌55%到65%,去年同期的可派收入为7460万元。信托上半年的总回报也预料锐减80%到90%,去年同期总回报为2亿1250万元。

3.克伦威尔欧洲房地产投资信托(Cromwell European REIT)同克伦威尔房地产公司(Cromwell Property Group)和Stratus Data Centres达成协议,联手投资位于英国伦敦和德国法兰克福的两家数据中心。

4.力宝商产信托(Lippo Malls Indonesia Retail Trust)脱售商场Pejaten Village以及Binjai Supermall的时效日期延长至7月17日。信托于去年底披露,将以1.281万亿印尼盾(1亿2430万新元),脱售两个印度尼西亚商场。

5.受冠病疫情影响,新翔集团(SATS)在截至3月底的第四季转盈为净亏630万元,来自联号及合资公司的亏损达3120万元。集团在第四季总共拨备了5100万元的准备金和减损额。全年来看,集团净利跌32.2%至1亿6840万元,营收同比增加6.2%至19亿4120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