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经济今年第二季萎缩12.6%

受病毒阻断措施以及疲弱外部需求影响,我国今年第二季的经济同比萎缩12.6%,是历来最大单季跌幅。(档案照)
受病毒阻断措施以及疲弱外部需求影响,我国今年第二季的经济同比萎缩12.6%,是历来最大单季跌幅。(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受病毒阻断措施以及疲弱外部需求影响,我国今年第二季的经济同比萎缩12.6%,是历来最大单季跌幅。

这也意味着我国经济连续两个季度萎缩,陷入技术性衰退。

贸工部今天(14日)发布的初步预估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今年第二季的经济环比萎缩41.2%。

我国第二季经济表现比市场预期的糟糕。根据上月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发布的经济师调查报告,经济师预测第二季经济将萎缩11.8%。

贸工部指出,这主要是因为我国在4月7日至6月1日之间实行阻断措施,以抑制病毒扩散。这包括了暂停非必要服务,以及关闭大部分的工作场所。此外,冠病导致全球陷入经济衰退,致使外部需求疲弱。

从各个行业来看,制造业在第二季同比增长2.5%,低于第一季的增长8.2%。经季节性调整后,制造业第二季大幅萎缩23.1%,扭转上一季的扩张45.5%。

建筑业和服务业皆萎缩,分别同比萎缩54.7%和13.6%。经季节性调整后,建筑业萎缩95.6%;服务业萎缩37.7%

贸工部已在5月进一步下修我国今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测至负4%至负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